白翎歌

肚子胖胖,生活旺旺。

「琥珀」(白龙x千寻,短,一发完结)

*意难平这么多年总要写点什么

*人一辈子得以遇见的许多人都不过如此,唯有一个人,他的灵魂会被你深深刻在心底,永不忘记。

*基调就是动心,等待。

——引子——

我等的人,有春水般澄澈的双眸,琥珀般玲珑善良的心。

————正文————

乡镇上一个偏远的角落里住着一户奇怪的人家,据说这里面住着的人崇尚些许超自然的能力。不是没有好奇的住户去找他们算命交谈,但更多的人都以这样奇怪的信仰为异类,不愿与他们来往。

这户人家原先挤了三口人在不大不小的房子里,后来过了许多年,却只见一个年轻女子继续住在里面,除了日常生活所需,也并不与人来往。

这天,年轻的巫女才刚刚开窗放进暖阳,便听见屋外有人轻扣房门。

「请进。」她开门,见到的是一个约莫二十六七岁的年轻女子,头发绑成松散的马尾,上身穿一件淡绿色衬衣,下身着棕色亚麻长裤。

她见到这个女子的第一眼,就觉得与她有一次交心的缘分。于是巫女点了上好的檀香,泡了茶好好招待。

她的瞳孔即便如黑夜般深邃,却仍然得以见到白纸般的纯洁,没有任何贪念,欲望与污垢。巫女很少看见这样干净的眼睛,与她交谈的音调出于尊敬低了又低。

女子简单问候几句,从头上解下束发的头绳,那是一根很旧的细绳,在阳光下却仍然闪着漂亮的紫色微光。她的动作轻柔又珍视,将她信任地放在巫女的掌心。

「这是我最重要的东西。」她说。「我不知道该怎样对您诉说这样一段过往,十七年来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即便是我的父亲母亲也没有。但我希望您能帮帮我。」

手上的物事虽轻如鸿毛,但她分明感受到了不可言说的重量。

除了生命,一个人最珍贵的是什么?

是记忆。

她不会窥探任何人的过往,但捧着这样珍贵的东西,默然片刻,巫女开口道。

「你在等一个人。一个你很想见的人。」

女子不自觉地捏紧了衣摆。

「他承诺我们一定会再次见面,我相信他。我只是想知道我究竟还要等待多久。」

「我想知道于何时,于何地,我会再次见到他。我要提前在那里等他。」

「他是你的爱人吗?」

「我遇见他时,尚不知道何为爱情。我只是将与他的重逢看做我的命中注定。」

巫女静静地看着女子期盼专注的目光,心中的话语百转千回始终不忍开口。

他们终究来自不同的世界。

失去了故乡的神明,终究只能带着虚无的记忆,日复一日地飘荡在这天地,无依无靠。他会不断地寻找,直到遇见此生唯一将他的名字刻在心底的那个人,神明才能找到归宿。

你的心里刻着那个人的名字。即使有一天你们忘记了自己,也会牢牢记得对方。

可是你还要等多久呢。

————————

里砂和千寻见面的时候,太阳最后的余晖刚好消失在地平线上。

「我听说石原又向你求婚了啊。」

「嗯。我明天会回绝他。」

「千寻,我不明白,他已经追求你四年了,为什么你就是不答应呢?」

千寻挠了挠头,烦恼又尴尬地笑了笑。「石原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他值得更好的女孩子。」

「我想你明天如果再回绝一次,他绝对会崩溃。」

「不是吧……」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不然为什么你对身边所有的人都没有动过心?」

这个问题千寻想了很久。

喜欢和爱之间的界线,她在和白龙分别之际并没有想的很清楚。

她只是知道,自己从来相信白龙说的每一句话。他说会再见面,一定一定会再见面,那她就等。十七年都过去了,要再等多少个十七年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他是白龙啊。

她等的少年,那样俊朗清秀,他有春水般澄澈的双眸,琥珀般玲珑善良的心。

得以遇见这样的灵魂已经花光了她所有的好运,荻野千寻又如何还能再对其他任何人动心?

总有一天,她会等来他初见时掌心温暖的触感,额间相触时柔软的悸动,还有他嘴角温柔勾起的弧度。

他仍然会是记忆中少年模样,而无论荻野千寻容貌青春或是苍老,他们都会是彼此唯一的归宿。

END


评论(9)

热度(5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