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翎歌

肚子胖胖,生活旺旺。

《亡》(琼恩向,短)

*我一定要写死这样一些人,所以结局在我这里是这样的,不为引战,如果不喜欢可随时退出。

*看了这一集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称王之后的第一件事是先杀光身边所有人,构建新世界了。

————正文————

那把匕首刺进去时,她离开他的唇,紫色瞳孔里是惊异和绝望。

琼恩紧紧抱着她坠落的身躯,看她即使死去也不肯闭上的那双眼睛,那紫色曾让他神魂颠倒,现在无神地被死亡所占据。

——————

他决定北上与托蒙德还有白灵团聚,白灵看见他回来开心地舔他的脸,托蒙德高兴地一把将他抱住。

一切都结束了。珊莎成为了北境的女王,布兰做了七国的国王。他们都会将和平带来这世间。而她的小妹艾莉亚,决定去维特斯洛西边探寻从未曾到过的边境,琼恩告诉她待她不再想四处奔波时,北境永远欢迎她回来,但艾莉亚只是紧了紧身边的缝衣针,我不会回来了,琼恩。她抱住哥哥在他耳边回答,我会回到布拉佛斯,这里并不属于我。

艾莉亚总是知道自己属于何等归宿,他笑了笑。

“这里的人民不爱戴我,他们认为这里并不属于我。”

她的话就在这时突然闯进他的脑海里,琼恩的心被一阵强烈滚烫的疼痛所侵蚀。

是,这里或许真的不属于她。那个他深爱的,一心只想坐上铁王座的女王。

天下英雄无非分为两条道路,侠道与王道。行侠者救济世人,为王者兼济苍生。行侠者漂泊孤寂如浮萍,为王者呕心沥血却终不为世人所理解。他这一生认识的两个英雄,侠者为他的小妹,而王者则是他曾经的爱人。

他亲手将她的生命葬送,从此天地间不再有像她这样的一个人,浴火涅槃绝处逢生,一步一步顶着所有人的偏见与敌对走到这里,最后却死在爱人的怀里。

是他毁了她。

琼恩倒下时,听见珊莎艾莉亚惊讶地叫喊,但他只是闭上眼的刹那就入了梦,梦见那个银发紫瞳的女子坐在铁王座上,鲜血淋漓的胸口插的是他方才握在手里的匕首。

他冲上去要把她抱进怀里,而丹妮只是睁眼盯着他一字一句问道,“为什么?”

我带兵北上助北境抵抗异鬼,损失几万军队,多斯拉克人冲锋在前,无垢者牢牢守着大门,但你的妹妹仍然不肯支持我,认可我,我挥兵南下时,她在北境坐享其成。

我一路从无到有,积聚兵力,解放奴隶,两场大战后身边已无人可信,我失去了乔拉,弥桑黛,我只有提利昂和你。而你们泄露我的秘密,背叛我保护我的仇人,还要指责我狠心。

我多次将你从死亡边缘拉回,我那样爱你,我只求你让我完成梦想,而你呢?你们选出的王他做过什么?你又做了什么?

他们杀我挚友,害死我的孩子,我杀他们你们却认为我不够仁慈,凭什么?我到底哪里不配成为七大王国的女王?你告诉我啊!

他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她的发间。

我来陪你,丹妮,我来陪你。

鲜血染红她玄色衣袍,丹妮莉丝的瞳孔开始发散,眼神却已如同初见时那般盛气凌人与疏离冰冷。

噢,琼恩•雪诺。

你不配。

——————

他是被白灵舔醒的,托蒙德的眼中溢满了担忧,“你已经发烧很多天了。”他说,“又做噩梦了?”

他眼里仍有泪水,侧身将其抹去,然后勉力笑了笑。

托蒙德递给他一杯酒,看着他额头越来越多的白发叹了口气。“琼恩,已经过去十年了,你该放下了。就当那是一场噩梦,你已经醒了,别再想着了,好吗?”

是啊,七大王国之间有关龙女王的传说早已被时光所淹没,但有关于她的噩梦却从未停止。他时常希望那日许多人的结局都如同梦中一般,但并非如此。卓耿带走了丹妮的尸体,之后发狂般地报复起城内居民,没有人能控制一条失去母亲的狂龙,烧死的包括被关押候审的提利昂。之后再没有人看见龙带着龙女王去了哪里,布兰虽然成为七大王国的国王也仍旧难以控制民心,或许不久之后便又会再次燃起战争的硝烟。

而丹妮莉丝死前没有给他留下任何一句话。

琼恩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她也是这样纯白的肤色,曾经身穿无瑕的白色衣裙在雪中跑进他的怀里,眼里满是信任与爱意。

下一秒,守夜人总司令的嘴角勾起一个微笑,将那把插进女王胸口的匕首插进自己的身体里。

自此,世上再无坦格利安后裔。

END





————————

后记:结局很好懂,我构思的就是卓耿烧死了提利昂,布兰虽然为王但除了北境仍旧得不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和平只是暂时的;而琼恩在这十年间一直深受自己当初所做抉择的折磨,丹妮的绝望如影随形出现在他的梦中,最后他决定以死作为解脱,也是对丹妮最后的交代和表白。

我再也不会重温最后一季了!


评论(16)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