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翎歌

肚子胖胖,生活旺旺。

【Newtina】玻璃糖果罐

*1910-1920年间,依旧英伦田野风,是主角团集体的孩提时代

*小孩子做什么事都是没有道理的!所以ooc预警!

*是青梅竹马间可爱的小日常哟~

 

 

你的笑容和甜甜的糖果黏在一起,融化成永不褪色的风景。

 

 

————正文————

“呯——”

蒂娜听见楼下突然传来一声巨响。

她竖起耳朵仔细听,那声音一定是从客厅传出来的,听上去就像是什么易碎的东西掉在了地上。

噢不,她没来由地想起那个放在客厅壁炉上的玻璃糖果罐,那可是她和妹妹最爱的宝贝。于是她风一般地跑下楼,小皮鞋在楼梯上发出哒哒哒的细碎声响,而她最先看到的,是梅森先生气冲冲地走出了她家大门,他气愤的表情把蒂娜吓了一跳——梅森先生是她父亲管理下的农场佃户,她不喜欢这个满脸大胡子,说话不文雅的男人,但最近他总是来他们家里找爸爸说话,于是每当他到来时,蒂娜总是会呆在二楼的房间里。

蒂娜走进客厅,看见爸爸正站在壁炉旁,似乎正在为刚才的争吵头疼,看到大女儿过来顿了顿,那种表情又变成了愧疚和无奈。

“噢,我的甜心,我很抱歉——”他侧开身,蒂娜就看见了那个碎在壁炉边的糖果罐,还有撒了一地的各种糖果,它们是她和奎妮好不容易收集起来的,满满一罐,然而现在罐子碎了,糖果都脏了,蒂娜看到这些几乎一下子就红了眼眶。

“是梅森先生打碎的对吗?”蒂娜蹲到一地的糖果中间,小手扒拉着几颗因为裹着糖纸而幸存下来的太妃糖,抽抽鼻子问道。

“我和梅森先生刚才有些争执,他不小心弄碎的。”爸爸揉揉长女的脑袋,“爸爸给你和奎妮买新的好吗?我亲爱的小南瓜。”

“不,爸爸,我去买吧。”蒂娜看着爸爸的眼睛,“我得买一个和原来的罐子长得差不多的,我知道奎妮喜欢什么样的。”她站起身拍拍自己蓝色的小裙子,把那几颗太妃糖装进兜里,红着眼睛保证道,“我会在奎妮回家之前买回来的,然后再把这几颗糖装进去。”

她的父亲看着懂事的大女儿,一时间觉得欣慰又心疼——她也不过几岁的年纪,却已经像个小小的大人一样,懂得照顾妹妹,懂得不让爸爸操心。尽管作为父亲,他已经竭尽全力让两个女儿有一个很美好的童年,但妻子的早逝再加上这些年生计的压力,他能很明显地感觉到蒂娜正在变得越来越懂事,快要承担起她这个年纪原本不用承担的那些责任来。

于是几分钟后,蒂娜拿着爸爸给的钱出了门。她目标明确地直奔镇上她和奎妮最常去的那家糖果店,选了一个和之前长得很像的糖果罐,又买了几颗水果糖还有奎妮最爱的小熊软糖,然后站在比她高很多的柜台处付钱,努力踮起脚尖小心地接过收银小姐递给她的罐子。

奎妮去面包店玩了,她今天下午都会呆在店里——那里有她最好的朋友雅各布,他是面包店老板的儿子,长的圆圆胖胖的,奎妮喜欢和他一起揉那些雅各布父亲用剩的面团,每次都弄得小脸脏兮兮的才回家,回家时还总抱着一大堆草莓馅的面包。

至少奎妮今天下午会玩得很开心,这样等她回家时,糖果罐碎了这件事对她来说会变得更容易承受一些……蒂娜抱着罐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

从糖果店回家要路过一条浅浅的小溪,小溪旁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树,是蒂娜和奎妮经常玩耍的地方。而现在抱着这个大大的新糖果罐,蒂娜只想着去树下歇会儿,她太累了,抱不动了。

她走到树干下方坐下,还没把气喘匀,头顶上突然传来一声呼喊。

“那个,可以麻烦你先挪开一点吗?我好从树上下来。”

蒂娜闻声抬头,发现树干上正站着一个小男孩——纽特·斯卡曼德。

她对斯卡曼德家的这个小儿子并不陌生。他的父亲世袭着代代相传的爵位,管着好大一片农地,丰厚的收入让斯卡曼德一家人过着非常富庶的生活。因此,这种优越的家庭背景就让斯卡曼德家的大儿子忒修斯常常带着点傲气——他从来不和镇上其他孩子一起玩,虽然也不会欺负他们。至于这个小儿子,他和他哥哥有太多不一样的地方了,蒂娜想着。纽特要比忒修斯温和得多,他和哥哥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不和其他孩子交朋友,但忒修斯是凭着自己的身份地位,纽特不交朋友的原因则是因为他似乎只对动物感兴趣。他唯一的朋友就是雅各布,因为雅各布也很喜欢那些可爱的小动物。除此之外,纽特似乎就没什么其他爱好了,蒂娜带着奎妮和其他孩子们玩的时候,总是会看见他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坐在一边,顶多只和雅各布说说话,但从来不加入他们。

树干上的男孩穿着一件白色衬衣和灰色背带裤,裤脚和袖口都卷得老高,他一只手扶着树干,正跃跃欲试地找着跳下去的落地点,而毫无疑问,蒂娜坐的地方是最稳的。

蒂娜抱着糖果罐给他让位置,纽特深呼吸两下,一旁树干上小小鸟窝里那群披着黄色羽毛的小鸟们正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给这个同样小小的男孩子打气。

然后他扑通一下子跳下来,落地后踉踉跄跄几步,还是没稳住一屁股倒在了草地上。

蒂娜小跑过去把糖果罐放到一边,向他伸出一只小手,“你还好吗斯卡曼德?”

“叫我纽特就行,谢谢…”纽特被她拉起来,蒂娜感觉自己握住的手暖暖肉肉的很有力气,他坐到她身边,把自己的裤脚还有袖口放下来,然后理了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拔出好多爬树时落到头上的叶子。

“你怎么一个人爬到树上?”蒂娜不解地问道。

纽特飞快地看了一下她的眼睛,然后别开目光指了指那个小小的鸟巢,解释道,“我路过这里时发现它们筑了巢,最小的那只鸟宝宝掉下来了,所以我…送它回家。”

“哇哦!”蒂娜拍着手为他的英勇行为鼓掌,“你好棒啊纽特!”

她是真心实意在夸他,因为她想起自己曾经见过纽特给小兔子包扎伤口,给小松鼠洗爪子的样子,这种行事作风真的一点不像他家的那个大哥哥,他这么善良,当然值得真心的夸赞。然而纽特似乎没想到她会突然鼓起掌来,毕竟在他的记忆里,他的哥哥总是会训诫他贵族要有贵族的样子,行为要如何优雅如何得体,所以像这种会弄脏衣服的奇怪活动忒修斯一向都是不赞成的,更别提会因此夸赞他了。他还以为只有雅各布会理解他。

于是他呆愣愣地看着蒂娜的眼睛,满是雀斑的小脸微微发红。“谢谢……”

“那么小鸟有没有摔伤?”蒂娜托着腮问他。

“翅膀那里掉了好多羽毛,不过不用担心,应该很快就会好。”纽特顿了顿,打量着自己乱糟糟的衣服叹了口气,“就是回家会被忒修斯教训……”

“谁?你吗?你哥哥会因为你送小鸟回家教训你?”蒂娜鼓起了腮帮子。

纽特摇头,“不,不是因为这个,我哥哥很好——但是他会因为我弄脏衣服教训我。”

蒂娜不服气地抱起了手臂,显然对这种行为感到不理解,原来家里有很多钱的小孩子也会有烦恼啊,她撅起嘴想着,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两圈,接着突然开心地拍了下手,似乎想到了什么很好的办法。她把自己脚边的糖果罐抱到纽特面前,说道,“不如我分几颗糖给你吧!有我新买的水果糖,还有我的独家珍藏太妃糖!不过小熊软糖是留给我妹妹的,那个不可以给你——你拿着糖果回家,你哥哥要怪你脏兮兮的话,你就把糖果给他,他一开心就不怪你了!”

纽特眉毛抬得老高,不可思议地望着她天真的小脸。他很想和她说自己的哥哥早就已经过了吃糖的年纪了,如果真把糖拿回去搞不好会被以为是在贿赂而讨得一顿好打,但是女孩的目光那样真挚,她靠他很近,眼睛里像闪烁着星星,好看极了,纽特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黏在一起一样半个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

“好……”他点点头,脑袋向后偏和她拉出一点点距离,蒂娜得到他的回应,干脆利落地把玻璃罐打开,非常大方地抓了好大一把糖丢到他的手里,数量多到纽特不得不两只手去接,而那个透明罐子在日光下反射出彩虹般绚烂的光芒,里面的糖果被女孩一抓就少了将近一半。

“这么多,你回去不是还要给妹妹吗?”纽特歪歪头迟疑地看着她。蒂娜无所谓地把盖子捡起来盖好,说道,“没事啦,她今天会和雅各布玩的很开心,所以不会介意的。”女孩说到这里顿了顿,盯着那个漂亮的玻璃罐叹息道,“其实原来我们的糖果罐里还有好多好多糖,但是今天爸爸和梅森先生说话时不小心把罐子打碎了,糖果全撒到了地上。如果我什么都不做的话,奎妮回家会哭的——所以我才会出来买新的罐子和糖果。”

“我很抱歉。”纽特轻轻说道。“或许,你可以不用给我这么多…”

“不!”蒂娜很坚定地看着他,“你救了那只小鸟,这是你应得的!”

那么好吧,纽特决定不再和女孩争论。他看着她单薄的身影,刚才被拉起来时,他注意到她只比他矮那么一点点,但她的手很小很软,小脸圆圆的,带着很可爱的肥肉肉,一看就是个比他小好几岁的小孩子,眉宇间却总是很认真干练的样子,甚至还会照顾妹妹……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女孩子。

于是他的嘴巴比大脑先反应,脱口而出道,“我…我能不能和你做朋友…”

他说得太小声了,声音在风中一瞬即逝,蒂娜歪头疑惑地问道,“什么?”

“我说…”他又脸红了,声音坑坑巴巴的,但是很勇敢地看着她的眼睛,“我以后能不能和你一起玩?”

蒂娜开心地笑起来,缺了一颗牙的笑容纯真又开爱。

“好呀,我很乐意,而且我也很会爬树的,可不会输给你。”她拍拍胸脯一副很骄傲的样子。

所以他交到了一个很可爱的新朋友。纽特兴奋地想着。

“我得回去啦,我要帮爸爸做饭,奎妮也快回来了。”蒂娜站起身拍拍裙子,纽特跟着站起来,他还想继续跟她在一起,不太愿意和刚交到的朋友分离。

“我送你回家。”他说道,把她怀里的糖果罐抱过来,想了想继续说道,“明天下午你有空吗?或许…或许我们可以在这见面,我家里有好多太妃糖,我全部都给你。”

“哇哦!谢谢!”她开心地跳了起来。

夕阳西下,顶着一头乱糟糟棕发的男孩抱着一个大大的糖果罐跟在黑发小女孩的身后,残余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在地上投射出两条长长的影子。女孩开心地笑着,把他们二人的影子踩来踩去,而他们都不知道的是,从那天以后,送她回家的总是纽特·斯卡曼德,而二十年之后,他就成为了她的丈夫。

END

 

 

 

 

——————

忒修斯:纽特,请你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突然得了蛀牙。

评论(6)

热度(1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